沈唐华

新号在置顶评论,欢迎关注。

我的凤君不喜欢我(中)

二代女帝X卢季庆转世(李瑕)

二代档实录,(上)集请看合集前篇。食用愉快!


1

我的凤君不喜欢我。

最狗血的事情在于,他和我姐,两情相悦。


2

“所以陛下终于悟了?不打算当缩头乌龟了?”

卢宛扬批着奏折,斜了斜目光看着一边正在吃西瓜的我说道,脸上明显浮现出喜悦的色彩:“可以呀陛下,那么您打算从哪一步开始?”

我又吐出一颗西瓜籽,认真道:“朕准备现在就把他纳入宫中。”

“……”

许是被我直白的言辞说的有些无语,卢宛扬捏了捏发痛的额角。

“陛下,那二殿下那边又怎么办呢?您都说二殿下有不臣之心,眼下就将凤君纳入宫中,恐怕不合时宜。”

“也是,那朕该怎么办?总不能坐等绿帽子往头上扣吧?”

何况安倾云还是我的亲姐姐,为了一个男人戕害手足,不好不好。

“那您就慢慢地夺取凤君的心吧,时机到了,也就是了。”

“你的意思是让朕追他。”

“倒不是这个意思。”卢宛扬放下手中的最后一本奏折,舒适地伸了个懒腰,“不过您也可以这么理解,软磨硬泡嘛。是嫁与当朝皇帝做至高无上的凤君,还是嫁个驻守边关常年不归的将军,您只要让凤君充分意识到这一点,相信最终便能抱得美人归了。”

我看着宛扬轻松的表情,心中却不自觉地泛起一阵涟漪。她说的不错,婚事,说的好听,归根结底也不过是利益交换而已,皇帝的婚事便更是这样。但我从来都没有想当过皇帝。我叹了口气。我想要的,只不过是一个真心喜欢我的人罢了,却没有人真正听过我的意见。

我没有母皇君临天下的胸襟,也没有大姐八面玲珑的巧劲,更没有二姐那一身超群的武艺。


从来我有的,不过只是一颗被父君责骂的赤子之心罢了。


3

“母皇——!”

“哎——三殿下。”母皇的大总管着急忙慌地将我拦下,“陛下正召集内阁开会呢,您可不敢擅入。”

“噢,那好吧。大监,这是我今天新做的烘糕,您可得记着送与母皇!”

放下手中的食盘,我便蹦蹦跳跳地离开御书房,母皇送过了,四弟弟和五妹也送过了,只剩下大姐和二姐,那便一会去上书房的时候送过去吧。

我走得高兴,冷不防却撞上一个红色的身影。

是卢凤君,大姐的父亲。

我和大姐的关系这些年一直都是淡淡的,同卢凤君更是毫无交集。但是既然遇见了,也不好立刻便走。于是我向那蓝发的男子行上一礼,说儿臣给凤君请安。

兰儿啊。今天怎么有空来前边儿转?本君记得你向来是最喜欢在御花园里同四殿下玩的。

回凤君,今日新做了点烘糕,便想着给母皇送些来。

话音刚落我便后了悔:今日偏生没做送与卢凤君的,倒要叫他找茬了。

卢凤君眯了眯眼睛,露出一副有些耐人寻味的表情来。

——兰儿,你可知道陛下在里面做什么?

我吓了一跳,抬起头来,对上的是一双冰冷的黑色眼睛。

那双眼睛倒不像是在看我,像是隔着我,看一个高深莫测的东西一般。叫我感到恐惧。

……儿臣……儿臣不……

罢了,你走吧。本君去看看你大姐。

我慌慌张张地同卢凤君道别,然后便飞快向自己的寝殿跑去。


4

直到登上了那方凤椅,我才知道,卢凤君的眼睛究竟在看着谁。

就像拜倒在我面前,眼神中看不出任何色彩的二姐一样,说出众卿平身的那一刻,我意识到:他和二姐,看着的是同一个人。

他们看着的始终是我的母皇。

那个把我立为太女,力排众议推我上位的母皇。


就在我去送烘糕的前一天,母皇否决了立大姐和二姐为储君的提案。

而那一天,母皇正为了我的储君之位,同群臣激烈地争论。


5

“陛下?陛下?”

出神之际,一个温和而又熟悉的声音在我耳边响起。我向身后看去,对上了那双漂亮深邃的蓝眼睛。是李瑕。我努力地挤出一个微笑,示意他坐下。

“陛下此次召臣前来,想必是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吧。”

“啊……不,朕只是想着,和李郎君结了这么久的婚约,也该合该见上一面。”

话音刚落我就想抽自己一巴掌,安芷兰,你不会说话就不要说,什么叫“合该”?倒显得不情不愿似的,真是不合时宜。

而李瑕依然保持那个标准的笑容,“那陛下见了臣可还满意?”

我忙不迭地点头:“满意,满意极了。大监,给李郎君上茶。”

太漂亮了,太好看了,但凡是个女人恐怕没有不喜欢的。

我头一次这么感谢母皇当年的那道圣旨,谢谢妈,谢谢你力排众议,才给我找了个这么好看的凤君回来。

“如此小事,还是让臣来吧,不劳大监动手。”

李瑕端起那方紫砂壶,压着壶盖将茶水倒入杯中,而后细心地吹了吹杯口的热气。当将杯子被递到我眼前时,望着那双蓝色眼睛,我不由呆了片刻。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涌上心头。

这双眼睛……我好像在哪见过。

好像很小的时候,也曾有这么一个人,如此温柔地对待过我。


6

“所以这么长时间以来,您和李郎君除了聊聊天,逛逛灯会,看看玄都观的桃花以外,什么都没干过?”卢宛扬的眼睛里满是鄙夷,我被她说的有些发窘,不好意思地低下头去,企图把自己埋没在眼前的这堆奏折中。

“陛下啊陛下!您哪怕拿出一半儿对香满楼中郎官们的火热劲头,凤君不就手到擒来了吗?” 卢宛扬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,用手里的书本敲了敲我的脑袋:“您的好口才都到哪儿去了?”

我转过脸不看她:“你不懂。”

“臣哪儿不懂了?臣孩子都快有了,男女情爱之事,无非哄骗和交换,臣可比陛下清楚!”

卢宛扬这话,用在她和崔宁身上倒不假,但用在我身上,我却颇不认同。

我喜欢李瑕,所以,我更希望他能自己告诉我,他愿意同我成婚,而不是要我用自己帝王的身份去压着他。

我想要他自己心甘情愿地拉起我的手,而不是出于一个臣子的,一个凤君的本分。

就像母皇和那两位凤君一样,母皇从未强迫他们入宫,都是二品大员,他们却是自己心甘情愿地递了折子进来的。

“陛下就是对情爱太心存幻想,也太心善。”

“朕不心善,怎能容你和奇颖在朕面前放肆?换了二姐,早就把你俩免官了!”

我生气地弹了卢宛扬一个脑瓜崩,然后冲她做了个鬼脸。

“是是是,陛下仁君明主,臣能遇到陛下这样的君王,乃是臣三生修来的福气。”

“就会贫嘴。”

“臣可不是贫嘴。”卢宛扬收起脸上的笑意,表情变得严肃起来 ,“臣说真的,无论是大殿下还是二殿下,饶是把先皇所有的子嗣都加起来,也没有比您更当得'陛下'一称的人在了。臣能遇到陛下……”

我是最适合当皇帝的人吗?

母皇这么觉得,宛扬和奇颖这么觉得,可别人却不一定认同。

趁着宛扬说话的当儿,我将那本弹劾镇西大将军安倾云密谋造反的奏折悄悄地藏了起来,多么可笑,想推翻我的,想看着我死的,不是别人,竞是我的亲生姐姐。

安,倾,云。

既然你这么想要杀了我,那朕就给你一个机会吧。

评论(4)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